#好文推介#《真幸运,我遇见了个让我心动的人……然后呢?》

最幸运的,不是找到一个我喜欢的人,而是……


文/椰青

《我老婆心里有道白月光》作者:黄先生


千万别被它的文名给骗了,光看文名,很容易误会:这是不是个前任阴魂不散,对象左摇右摆,NTR绿光闪耀,叫人特别闹心的故事?

当然不是。


这个故事,从一见钟情开始。

方先生本来是去看芭蕾舞表演,却一眼看上了舞台上的肖先生。

这也是个多视角的故事。

方先生视角、肖先生视角、方先生妈妈的视角……甚至还有方先生记录约会的小本本视角。

在每个视角的第一人称叙事中,补合成了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。

所谓的白月光,只不过是早成往事的一段少年回忆。

从主人公们相遇开始,这个故事,就是独属于他们的,深情与专情的爱情故事。



《我老婆心里有道白月光》实体打样


一开始,读着日记体里方先生的絮叨脱线,让人总忍不住发笑,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?

方先生的日记里,不管当天发生了什么事,不管心情如何,总会如祈祷般,虔诚地在结尾写一句:我爱我老婆(肖先生)。

肖先生告诉他自己对花粉过敏,叫他不要送花了,他就开始送塑料花。

……听起来像一个智障。

明明介意肖先生的过去,却憋着气舍不得对他发火,只能气呼呼地只炒素菜报复的方先生,真是特别可爱了。

如果不接着往下读,或许方先生的形象,就能停留在一个啰嗦可爱的单纯形象上。

……

别紧张,没有什么突然降临的泥石流或陨石雨,这个故事也绝对有个温暖的结局。

问题是……

问题出在方先生身上。


方先生从很小的时候起,就有自闭症倾向,从方妈妈的视角,能看到一个心灵囿于另一个世界的孩子,是怎样努力生长成一个温和内敛、彬彬有礼的成年人。

他做什么事都是专心致志的,会画画、会雕刻、会设计、会做各种手工活,只可惜因自闭,不善表达,难以与人沟通。

尽管他有自理能力,能自己养活自己,却一直没有学会如何与亲人以外的人建立联系,如何去爱人。

——直到他对肖先生一见钟情。

他表达喜爱的方式,是数年如一日地去看肖先生的表演,去给肖先生送花,却永远坐在最后一排,不露面,不打扰。

若不是他的母亲发现他沉默且持久的暗恋,或许方先生一辈子都不会去打扰肖先生。


真幸运,我遇见了个让我心动的人……

肖先生的存在,对从未对他人产生过强烈爱意的方先生来说,不吝于一束照进心灵洞穴的暖光。

……然后呢? 

多幸运,肖先生是一个善良的人,并且除了善良之外,他还是个很坦诚的人。

他也发自内心地爱上了方先生。

或许是无法拒绝这样深沉地、始终如一的爱恋,或许是从未见过这样澄澈真挚的灵魂。


我晃了晃手里的花篮,对他说:“以后你别给我送这个啦。”

“啊?”方先生愣了一下,问:“你不喜欢吗?”

“不是,因为我屋里已经放不下了。”我说着,脸上有点红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又露出有点苦恼的神情,“那我做小点的可以吗?”

我惊讶地看着他,摇了摇手里的花篮,说:“这个是你自己做的?”

他点点头,有些害羞,像个孩子一样绞着两只大手。

我想起了他手上那些老茧,胸口有点发涨,鬼使神差的,我想起了那些被我送人的花。

我问他:“那之前的鲜花呢?”

“那个是我种的。” 他回答。

我望着他,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。

明明才认识三天,可我却觉得我已经被爱了好多年。


能够遇见让自己心动的人,是幸运事。

可最幸运的,莫过于——

“我喜欢的人啊,他也喜欢我。”

方先生与肖先生,都是特别值得人去喜爱的小天使。

冬日渐近,冷风袭人,正需要读一个有阳光意的故事来驱寒。


《我老婆心里有道白月光》实体书封底的小鲸鱼

方先生喜欢大海,他的大名里有一个“海“字,第一次约会的时候,误以为他是小朋友的肖先生,就特地送了个鲸鱼玩偶给他。


《我老婆心里有道白月光》试阅地址https://allcp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37198&page=1&authorid=199485

11月28日,即将预售截止

预售地址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60472637059


注意:本文代表编辑个人立,与小作者及出品方无关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秘密报社SecretPr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